泸县一坑洼地“变身”便民停车场 新增车位60余个

2021-07-21 10:13: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丁璐 刘轶)“有了这个停车场,以后接送孩子停车方便多了。”在泸县天兴镇中学门口,家长们对建成的停车场赞不绝口。

据了解,天兴中学学校附近的路段都不宽阔,更没有专门的停车场,车辆只能停在道路一侧,接送孩子上下学停车难,是天兴中学学生家长们一直苦恼的问题。

建设中的停车场

为缓解学校门口交通拥堵问题,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天兴镇党委、政府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认真谋划,对天兴中学对面堆放垃圾的一块坑洼空地进行硬化,变废为宝、一举二得,高标准建设一个1600平方米的便民停车场,并配套完善路灯、监控、标识标线等市政基础设施,积极满足群众刚性需求。

“天兴中学对面的坑洼空地,原来是临时堆放垃圾点,虽然每天都有人来清理,但气味确实难闻。现在改成停车场,不仅方便我们周围住户停车,居住环境也改善了。”周边的居民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建成后的停车场

日前,坑洼地已经“变身”便民停车场,新增小型车停车位40个、摩托车停车位20个,极大地改善了周边环境,有效缓解了上下学期间学校门口交通拥堵的问题,进一步规范了道路停车秩序。

下一步,泸县天兴镇将继续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