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2021年酿酒专用高粱基地通过省级测产验收

2021-07-28 11:08: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余翔) 近日,受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委托,泸州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有关专家对泸县实施的酿酒专用高粱基地建设进行了现场测产验收。

现场测产验收

专家组实地考察示范片后,在潮河镇选择有代表性的田块进行现场收打。现场挖方测产9块地,平均亩产336.1公斤;最高亩产为潮河村7社韦银成,面积1.6亩,品种为郎糯红19号,亩产达到373.8公斤;高产攻关片测产6块地,平均亩产达到344.7公斤。通过实地考察与现场验收,专家组认为泸县酿酒高粱基地建设示范片品种和技术推广到位率高,效果好。

今年,泸县围绕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着力打造白酒金三角,实施白酒千亿元战略”和泸州打造现代化“中国酒城”实现千亿元白酒产业发展定位,大力发展酿酒高粱产业,努力建设酿酒高粱产业基地“百里示范长廊”。泸县以“面积落实、订单种植、示范引导、技术创新、技术指导、测产验收”为抓手,促进酿酒高粱基地高质量发展,全县13万亩酿酒高粱丰收景象呈现,将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推了县域经济发展。(图片来源:泸州市农业农村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