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兆雅镇“政策+培训+服务”助力返乡创业

2021-07-30 15:16: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黄芙蓉)为激发乡村振兴活力,近年来,泸县兆雅镇不断加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服务,力争为农民工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

泸县2021年第三期(兆雅镇)返乡创业培训

返乡创业培训成为了“理论带动实践”的重头戏,我镇聘请职业院校教师和创业导师,采取集中授课、分组讨论、现场教学等培训模式,为返乡农民工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的创业指导服务,培养了一批优秀的返乡农民工和在乡创业大户,不仅开创了创业新局面,还带动了当地村民合作创业、就近就业。

在此基础上,兆雅镇又加大了政策宣传,对大学生、退役军人、建档立卡贫困户、返乡农民工等有贷款意愿又符合相关条件的创业人群,积极帮助其申请创业贷款和创业补贴。除此之外,兆雅镇还鼓励辖区内小微企业积极参加泸州市创新创业大赛,为创业农民工提供获得融资和商务合作的机会。

截止目前,兆雅镇共组织农民工创业培训两期,学员80余人,为创业者申请贷款90余万元。镇劳保所多措并举,为镇域经济发展提供新引擎。(图片来源:黄芙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