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不褪色 殷飞飞把党旗插在救灾一线

2021-09-23 18:12: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吴威 罗茂) “我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党员,退役不褪色,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是我的战场。”近日,泸县云锦镇武装干事殷飞飞拖着疲惫的身体从震中福集镇返回到云锦。

殷飞飞是云锦镇民兵排班长,2016年从空军某部队退役,到云锦镇后一直负责武装工作。

9月16日凌晨4点33分,泸县发生6.0级地震,云锦镇早上7点便召开紧急工作会安排部署抗震救灾工作,殷飞飞便带队深入群众家中,摸排受灾情况。

9月17日,在收到上级要求支援震中福集镇、嘉明镇和玉蟾街道任务时,殷飞飞主动请缨,迅速集结20多名民兵组成应急救援排,立即赶赴福集镇开展救灾救援工作。

“我们是云锦民兵,前来支援,有什么需要干的尽管安排。”中午12点抵达福集镇后,应急救援排很快便投入到救灾工作中。

在救灾一线,殷飞飞充分发挥军人本色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无论是搬运救灾物资、搭建临时帐篷,还是清理震后渣土、安抚受灾群众、站岗值守等,哪里有需要,殷飞飞就冲锋在哪里。

地震后的72小时是黄金救援时间。殷飞飞从抵达福集镇开始,就很少有休息的时间。饿了就随便吃点泡面或者干粮,累了就依着桌子,或者在草丛边上将就眯上一会儿,然后抓紧时间继续开展救援。

原本24小时就应该换防的民兵应急救援排,因为时间紧、任务重,殷飞飞他们便主动申请留下,继续“战斗”。直到9月19日下午3点他们才换防返回云锦。连续51小时的高强度工作,他们都不曾叫过苦喊过累,始终冲在抗震救灾第一线。

“9月18日,我们在福集镇鱼目村党群服务中心安置点支援,到了晚饭时间,一开始送过来的盒饭不够吃,群众都把盒饭让出来给我们吃,一直说我们辛苦了。那一刻,我感觉身上的疲劳都消失了,我们连日来的奋战都是值得的,这个难关我们一定会挺过去的。”回想在福集镇救灾的温暖画面殷飞飞的话语显得有些哽咽。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像殷飞飞同志这样奋战在救灾一线的党员还有很多很多,是他们将鲜红党旗插在了救灾一线,义无反顾的站在群众前面,守护群众平安。(图片来源:吴威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