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兆雅镇召开2021年县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暨培训会

2021-10-11 16:19: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匡雨婷)近日,泸县兆雅镇召开2021年县镇人大代表换届工作动员会暨培训会。会上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部署,对换届组织工作作了安排,对换届纪律作了强调。围绕选举人大代表的前期准备、选区划分、选民登记、提名及确定代表候选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培训。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政治意义,认清严峻形势。把握好时间节点,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严格选举程序,把握换届选举工作的基本环节。严格按照相关要求,依法依规开展选举。同时,深入细致的做好群众的宣传和引导。要保障群众行使民主投票的权利,做实做细群众工作。齐心协力,规范有序,做好代表的选举。要联动各部门,提早规划谋划,组织安排好人员,做好周密准备。严格纪律要求,确保换届纪律风清气正。要深刻汲取拉票贿选等事件的教训,全力做好换届纪律相关要求。

指导组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学习,讲清底线,亮明红线。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日常工作中,把换届的意义、政策、要求讲明白;结合典型案例的通报,加强换届选举纪律的学习。要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培训学习,做好教育和引导。强化监督检查,做实做细换届的监督。要全方位做好对换届选举工作的全过程的监督,提升监督的质效。(图片来源:匡雨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