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禁毒反诈进校园 携手护航伴成长

2022-06-07 15:52: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赵钰梅)为发挥学校在法制教育中的“主阵地”作用,加大推进禁毒、反诈宣传力度,营造和谐、安全的社会氛围,近日,泸县兆雅镇社治办工作人员进校园开展禁毒反诈进校园宣传活动,为学生们上了一节“法制教育课”。

活动中,禁毒社工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对社会的危害”以及“在现实生活中怎样做到识毒、防毒、拒毒”等方面为学生进行了禁毒知识的讲解,并将常见毒品仿真样品进行了展示。同时,工作人员播放了反电信诈骗宣传片,学习典型诈骗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刷单诈骗”“网购诈骗”等常见的诈骗手段,普及反诈骗相关法律知识及预防措施,并号召同学们通过“小手牵大手”的方式向自己的父母、亲友宣传反电诈和禁毒知识。

“今天看见了仿真毒品,认识了毒品的种类,还学习什么是电信诈骗,感觉很有用。”参加学习的学生表示一定要将这些知识传递给父母,让他们也学习毒品和防诈的知识。

随后,工作人员还向同学们发放了禁毒宣传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扇等法制宣传资料50余份。(图片来源:赵钰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