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兆雅镇:秩序专项管理队开展场镇环境综合整治

2022-06-22 16:15: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匡雨婷)为营造整洁、有序、优美的生活环境,连日来,泸县兆雅镇进一步加强城乡环境卫生秩序综合整治力度,持续开展交通、市场、环境秩序综合整治行动。

如联合路政开展交通检查,在场镇主要路口开展行动,对车辆乱停乱放行为现场查纠、及时劝离。赶集日、节假日等人流量高峰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交通劝导开展文明行走、文明行车、文明乘车劝导活动,广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积极营造浓厚的交通秩序整治氛围。

据了解,为规范抓好市场经营,兆雅镇成立场镇秩序专项管理队伍,建立长效机制,齐抓共管,分工合作,每月两次集中对场镇中存在占道经营、乱摆卖等问题的商户,进行逐一劝导,并协助商户清理占道的货物、乱搭建的广告,拆除乱搭建的雨伞雨棚,清理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牌匾。截至目前,共规范占道经营50余起,清理违规广告20余处。

此外,结合“文明行动日”活动,兆雅镇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维护工作。每月组织志愿者打扫卫生,在垃圾分类示范村安装垃圾分类亭26个,四色垃圾桶104个,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管理。安排16位清洁工、3位清运工清扫街道、清运垃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