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毒校园,绿色青春” 泸县法院普法宣讲走进校园

2022-06-27 13:26: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郭红 刘婷)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识毒、防毒能力,为青少年营造无毒、绿色的健康成长空间,近日,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酒麒麟”志愿服务队泸县分队走进泸县建校,为该校的两百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无毒校园,绿色青春”为主题的普法宣讲活动。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周佳佳通过展示“酒麒麟”玩偶,向同学们介绍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酒麒麟”志愿服务队的由来、“酒麒麟”标识的深刻含义,让同学们更加了解“酒麒麟”法治文化内涵以及代表的法治精神,在他们心中播下法治的种子。

“自己以为是帮朋友一个小忙,其实是被利用帮助他人进行毒品犯罪!”……普法志愿者刘婷通过情景模拟、以案说法、播放禁毒宣传片等生动的方式向同学们宣讲禁毒知识,引导同学们远离毒品、自觉抵制毒品的诱惑。“对于日常生活中这些行为是否构成毒品犯罪?”……大家通过互动形式参与到活动中,让学法变得有趣而快乐。

为让更多的同学享受普法大餐,宣讲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在校园内摆放仿真毒品,向往来的同学们介绍毒品来源、传统与新型毒品种类、毒品危害、违法犯罪后果、青少年如何防范毒品等知识。同学们看得兴趣盎然,听得津津有味,在惊奇于毒品包装如此精美、隐蔽的同时,提高了自己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泸县人民法院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