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川黔文化协同发展丨泸县石刻艺术拓片亮相重庆

2022-08-12 15:38: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余洁) 8月11日下午,在重庆市博物馆协会、西南博物馆联盟和重庆市万盛经开区文化旅游局主办的“喜迎二十大巴蜀黔韵拓传千秋”渝川黔地区博物馆馆藏拓片联展走进万盛黑山旅游度假区活动上,来自泸县的3件精美石刻艺术拓片亮相展出。

活动现场的全部展品由渝川黔相关博物馆提供,拓片类别囊括甲骨文拓片、秦汉瓦当拓片、历代砖拓、画像石(砖)拓、古币拓片、碑拓、铜器拓片等。拓片主题以体现红色革命精神拓片为主体,围绕巴、蜀、黔特色地域文化或历史文化交流互鉴等方面。

本次活动着力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深入推进渝黔合作先行示范区建设,以渝川黔古代石刻艺术拓片展活动为契机,在悠久的历史足迹中追寻渝川黔合作的来时之路、文脉之根,促进渝川黔地区博物馆藏品资源整合和开放共享,将进一步促进渝川黔地区文化协同发展。(余洁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