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太伏镇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2023-05-12 22:34: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清波 胡锡清 文/图)为进一步提升防汛抢险应急队伍的实战水平及突发事件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12日,泸县太伏镇开展了2023年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上午9点,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演练场景设置为长江上游普降大到暴雨,长江泸县太伏段新路口老街水位急剧上涨,威胁到神仙桥社区江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急需转移。镇防汛抗旱指挥部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在新路口老街集结民兵应急分队,展开防汛抢险行动。

演练中,人员物资转移安置组、工程抢险组、交通保障与治安维护组、医疗救助组等8个工作组各司其职,利用最短的时间先后完成了暴雨预警、险情上报、启动防汛应急预案、转移受威胁区群众、安置受灾群众、伤员救治、防灾避灾宣传等演练科目。

现场,此次演练的指挥长表示,要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牢固树立防汛工作无小事的思想,切实增强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落实防汛责任制,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合作,相互支援,整体作战,形成合力,确保各项防汛责任落到实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