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互动+学习体验 泸县开展防灾减灾集中宣传

2023-05-17 19:00: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芳)近日,为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风险辨识、安全防护和自救互救能力,泸县组织开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

“当灾害风险来临时,如果人人学会避灾减灾、逃生自救,既给自己生的机会,也给社会节约救援资源。”活动现场,主持人从防灾减灾宣传的目的、当前灾害形势、学习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必要性等进行互动介绍。

自救互救技能培训中,泸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讲解演示了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技能,回答群众的提问,并邀请现场群众进行体验。

“使用灭火器,看、摇、拔、握、瞄、压步骤要记清,看灭火器指针是否在绿色区域,来回摇动几下,拔掉保险销,站在上风瞄准火源根部,压住灭火器开关灭火。”消防灭火体验区,县政府专职消防队为群众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群众陆续上前学习体验。

泸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佳烊表示,通过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提升广大群众防灾避灾的意识和提升自救互救的能力,有效化解自然灾害风险,降低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