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兆雅镇开展“毒驾”专项整治活动

2023-05-23 17:56: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赵钰梅)为提高驾驶员识毒、防毒意识,严厉打击吸毒人员驾驶机动车犯罪活动。近日,泸县兆雅镇组织镇禁毒办、派出所等部门开展“毒驾”专项整治活动。

活动中,派出所民警在重要路段设置关卡,核实、查验机动车上所有人的身份信息,排查驾驶人是否存在交通违法行为,并对可能涉及毒驾、酒驾等违法犯罪行为进行检查。同时,镇禁毒办工作人员向车上人员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讲解驾驶员因吸食毒品后产生精神亢奋、妄想、幻觉等症状,导致驾驶判断能力下降,而发生交通事故的经典案例,并提醒广大驾驶员要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认清毒驾的严重危害性以及需承担的法律后果,做到拒绝毒驾。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检查各类车辆60余辆,未查获有“毒驾”违法行为。下一步,泸县兆雅镇将继续开展拒绝“毒驾”知识宣传活动,提升辖区居民对“毒驾”的认识及安全出行的重要性,营造全社会禁毒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