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泸县太伏镇沃野田畴绿意浓

2023-05-26 11:31: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清波 文/图)宽阔平坦的田间道路、平整有序的农田地块、纵横交错的沟渠水系……近日,在泸县太伏镇双石村的高标准农田里,满眼望去,绿如翠玉,美如画卷,处处充满着生机与活力,一幕幕“良田”美景尽收眼底。

过去的零散小田,变成了如今的连片大田,原本弯曲、泥泞的田埂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宽敞的机耕道。“现在水渠畅通了,机耕道路变宽了,‘小田’改成‘大田’,往后种田省时又省力,机器也可以开进田间。”双石村村民胡蜀均说道。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推进乡村振兴、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的一项重大举措。近年来,泸县太伏镇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建一片成一片,不断夯实农业发展基础,助推农业提质增效。

“我们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全方位统筹粮食安全与产业发展,不断加强农田基础设施及农田水利建设,提升和改善农田耕种条件,现已建成高标准农田4.8万亩,为保障粮食安全、群众增收致富、镇域特色产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泸县太伏镇副镇长赖先洪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