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奖励1000元 泸县将推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举报奖励

2023-05-29 17:31: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周梦颖)5月29日,据泸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消息,为全面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严守耕地保护红线,近日,泸县在全市率先推行《泸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举报奖励暂行办法》,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举报范围、举报方式、奖励标准、受理机关、办理程序及工作责任等作出了明确规定。

该办法将于2023年6月20日起施行,有效期两年。也就是说,从2023年6月20日以后,在泸县辖区范围内新增的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进行建房的行为,举报人可以通过电话、邮件、来访等方式向泸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泸县农业农村局进行举报。

举报破坏、违法占用耕地不足5亩违法行为的,给予每宗500元现金奖励;举报破坏、违法占用耕地5亩以上(含5亩)的,给予每宗1000元现金奖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