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牛滩法庭所联动促调解

2023-05-29 17:38: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孙璐)源头治理,就是要以多元力量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在源头、在诉前。近日,泸县人民法院牛滩法庭与牛滩司法所、潮河司法所联合联动,充分利用联合调解模式,高效化解了多起纠纷,实现矛盾纠纷就地实质化解,维护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人民法庭+司法所”的联动联调模式,有效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节约了法院审判资源,在源头上减少案件的发生数,实现了矛盾纠纷化解的高效便民,进一步推动了新时代枫桥经验与诉源治理协调共进。

下一步,泸县人民法院牛滩法庭将持续探索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路径,加大诉调对接、司法确认等纠纷化解渠道的推广,充分发挥法庭在调处矛盾、化解纠纷中的法治保障作用,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保障人民群众合法诉讼权利,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安全感和获得感,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服务需求,实现效率更高、效果更好的有机统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