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交通安全进校园 

2023-06-09 16:46: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清波 侯云春 文/图)为进一步加强校园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涉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6月9日,泸县太伏镇应急办联合太伏派出所到龚湾小学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派出所民警结合学校周边交通环境及学生群体年龄特点,通过典型案例讲解、交通标志展示、发放宣传资料、互动问答等形式,向同学们讲解了交通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同学们经过路口要仔细观察后再通过,不随意横穿马路,不要在马路上打闹、追逐,不要乘坐无牌无证、非法营运、超员超载等车辆,从小养成遵纪守法,文明参与交通的良好习惯,要把交通安全牢记于心,真正做到“知危险会避险”。

“今年‘安全生产月’,我们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灵活多样的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生产领域‘安全生产月’活动,切实让师生、群众把安全理念融入日常生活当中,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意识,营造人人讲安全的良好氛围。”泸县太伏镇应急办主任侯云春说。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下一步,泸县太伏镇将进一步拓展安全宣传工作的广度和深度,营造出人人讲安全,处处防范风险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