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太伏镇健康义诊进社区,服务群众暖人心

2024-01-19 15:28: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清波 张玲)“医生,我最近晚上总是睡不好觉,是什么原因呢?”“我血压高需要注意什么?”1月18日,泸县太伏镇中心卫生院医生章兴海在白云社区义诊现场,解答着群众咨询的问题。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健康保健意识,泸县太伏中心卫生院在白云社区开展“义诊进社区温暖送到家”志愿服务活动,免费为居民提供问诊、测血糖血压、防流感“大锅药”和针灸治疗服务。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老人测量血压,并结合老年人生活特点,通过拉家常的形式与老年人亲切交谈,适时地给老人提出合理的建议,宣传心理健康科普知识,在关心关爱老年人群体身体健康的同时,以专业知识关怀他们的心理健康,提高老年人群的健康生活质量。

“结合此次流感流行特点,卫生院中医科积极发挥中医药的预防优势,开具了相应处方,熬制成中药“大锅汤”,供居民饮用,同时为了持续关注当地居民的健康状况,医护人员们还对部分需要长期治疗的居民进行了后续跟踪。通过定期回访、电话咨询等方式了解患者的恢复情况,提供必要的指导和帮助。”泸县太伏中心卫生院院长熊开莉说。

泸县太伏镇副镇长陈有梅表示,为让辖区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的医疗服务,太伏镇积极开展民心守护工程,持续开展家庭医生团队下乡宣传医保政策、健康教育讲座、免费义诊等活动,有效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远的实际困难。

下一步,泸县太伏镇将持续开展送健康服务活动,满足群众就医需求,将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送到基层群众身边,切实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