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政务服务大厅实现“社保缴费通办”,平均压缩时间50%以上

2024-01-24 16:54: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莹)“过去,新办企业办理社保业务需要分头到税务、社保、医保窗口才能解决,费心费时费力。现在,只需要通过‘社保缴费通办’窗口,不到二十分钟就办完所有业务,不多跑路,对我们办事人员来说简直太方便了!”泸县柠檬华智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说。

为进一步深化拓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在政务服务领域的实践运用,泸县政务服务大厅多维整合税务、社保、医保办事区域、业务和人员,坚持矛盾不上交,就地防范、化解风险。据了解,大厅将税务窗口调整至社保、医保专区,共同建立“社保缴费通办”专窗,有效整合税务、社保、医保单位和个人缴费业务,实现业务协同,社税一站式办理,大幅减少群众社税办理环节、办理时间和跑动次数,进一步提升群众办事效率。

同时,在专区设置疑难问题解决窗口,专门解决疑难事项和复杂问题,推动窗口顺畅运行。

“社保缴费通办”是政务服务系统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社税服务的创新举措,大厅社保、医保、税务窗口围绕办理社保和缴费跨部门高频办理事项,多次组织三方联席会议,梳理、细化跨部门联办清单30余项,实现跨部门基础数据共享,确保跨部门之间配合零距离,信息交流零障碍。

自“社保缴费通办”窗口设立以来,大厅社保、医保、税务共联合办理单位和个人社保业务120余件次,平均办理时间压缩50%以上,办事群众满意率100%。

下一步,泸县政务服务大厅将紧紧围绕企业群众需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完善服务体系,拓宽跨部门联动办理事项清单,融合线上线下发展,满足企业群众多样化办事需求,提升全县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