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开展“综合查一次”联合检查执法行动

2024-01-24 17:19: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胡志雄)近日,泸县应急管理局联合消防救援、环保等部门,开展了“综合查一次”联合检查执法行动,重点检查重点企业、重点场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情况。

在一煤矿企业,消防部门执法检查人员对照清单,重点对员工集体宿舍逐间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检查发现,该矿宿舍内私拉乱接了不少电线,插线板随意放在地上,一些人员违规使用大功率取暖设备,宿舍内部也未配备消防器材。

“集体宿舍里放了这么多衣物,都是易燃物品,万一起火,到时将不堪设想……”执法检查人员要求该矿加强对员工宿舍用火用电管理,配备足量的灭火器,并做好员工防灭火安全教育培训。

在工业广场主斜井提升机旁,应急管理执法检查人员翻看检查记录,发现在绞车运送材料前,相关人员未对提升钢丝绳进行可靠性检查。此外,该企业还存在安全台账记录不全面、未指定专人管理等问题。

检查结束后,各部门执法检查人员就各自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并就整改提出统一意见,要求企业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

此前,泸县就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打非治违”集中整治联合专项行动印发方案,明确“进一次门、查多项事、一次到位”,着力变“多头查”为“一起查”,将多个部门的专项检查归并为一次“综合体检”。据泸县安委会副主任杜良仲介绍,“综合查一次”并非“只查一次”,是在保证安全生产大前提下的“无事不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