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上岗且违规动火,泸县一人被立案调查处理

2024-01-26 18:43: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袁梦)近日,泸县消防救援大队进一步强化对违规动火动焊作业监督执法检查,对近期一起无证上岗且违规动火作业进行立案调查处理。

1月25日,泸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有人违规动火作业,大队监督执法人员立即赶往现场核查。经现场核查,施工人员罗某某在无焊工职业技能证书,且无相应动火作业审批手续的情况进行氧炔焊作业,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三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大队立即对罗某某违规动火作业的消防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处理。

泸县消防安全提醒,电焊属于特种作业,若是操作不慎极易引发火灾、爆炸等事故,因此电焊岗位从业人员需要经专门培训合格后持证上岗动火"四有":一是要有安全人员在现场守护,在施工同时实施防灭火措施;二是要有灭火器材设施,以便发生意外时第一时间进行处置;三是要有安全防火距离,作业前清理周边可燃和易燃易爆物;四是要有不燃物品覆盖遮挡,确保周边无法移动的可燃物不被引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