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消防推进监督能力提升半年计划

2024-01-29 16:53: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袁梦)为提升全体辅助执法文员消防监督业务能力水平,近日,泸县消防救援大队有计划、有步骤、有质量地稳步推进辅助执法文员监督能力提升工作。

据了解,泸县消防救援大队制定了《泸县消防救援大队监督能力提升半年计划方案》,成立了以大队主官为组长、执法人员为成员的提升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半年计划主要内容以及主要措施,并组织召开了监督能力提升半年计划动员会,就半年计划进行部署,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正确认识消防监督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高自身业务水平。

同时,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组织全体参训人员到辖区实地训练。大队执法人员现场教学、一一讲解,全体参训人员带着具体实践和思考疑问,认真听讲,虚心求教,极大地提高大队执法人员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为推进大队消防执法工作提供坚强的素质保障。

此前,泸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召开执法经验分享会和案卷评审会。这是监督能力提升半年计划开展以来第一次分享会和评审会。会上,辅助执法人员走上讲台,以案卷制作中常见的问题和应注意事项为切入点,分享办案经验和感悟,并与参会人员以互相交流探讨的方式强化对业务知识和技能的理解与掌握。

此次监督能力提升半年计划为泸县消防救援大队提升辅助执法文员监督能力的有力措施,大队采取不定期邀请各级专家进行专题授课、组织开展执法小组创新案例分享、每月布置一项消防监督业务命题考核等方式,全方位提升大队辅助执法文员消防监督能力,并定期就执法情况进行考评,不断提升辅助执法人员消防监督执法能力水平,逐步探索消防领域人才培养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多层次、多角度推动执法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泸县消防监督执法工作高效、规范开展,以高水平的火灾治理工作为泸县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