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海潮镇:“橘”手之劳” ,“橙”心助农

2024-02-02 11:40: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茂秀 文/图)“这是我们徐场村的耙耙柑,个大多汁,鲜嫩可口,口感一级棒!春节送礼首选……”2月1日,泸州市泸县海潮镇徐场村扶贫产业园迎来了一群“可爱”的人——海潮镇卫生院医院的职工们。

正在进行直播带货的海潮镇卫生院副院长王茂秀,她是徐场村的老熟人,也是徐场村的常客。因为她曾经是徐场村的驻村第一书记。

“眼下正值海潮镇徐场村扶贫产业园柑橘大丰收的季节,为缓解果农采摘人手不足的问题,帮助果农拓宽耙耙柑的销售渠道,助力乡村振兴。海潮镇卫生院党支部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组织15名党员志愿到徐场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王茂秀说。

当日下午,海潮镇卫生院医院的职工们来到泸县海潮镇徐场村扶贫产业园种植大户胡平果园里,村支部书记龙玲玲、第一书记廖磊做了简单分工后,大家就忙碌穿梭在挂满金黄耙耙柑园中,帮助果农采摘、分拣和推广销售柑橘。副院长王茂秀继续操起老本行和村支部书记一起开启直播带货。经过半天的忙碌帮助果农采摘并推广销售耙耙柑12500斤,实现销售收5.625万元。

徐场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龙玲玲说:“今年徐场村耙耙柑已经成为泸县的一张名片,销售主要面向成都、重庆、武汉。预计50万斤,实现销售收入200万元,户增加收入5000元。我们真诚欢迎更多的人来我们村体验采摘的农旅乐趣。”

海潮镇卫生院院长兼党支部书记钟国亮表示,将不断丰富党建结对帮扶的形式,巩固主题教育成果,通过职工食堂、工会福利、党建活动等形式拓宽销售渠道切实解决结对群众耙耙柑销售难得问题。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丰富了海潮镇卫生院党员干部职工的生活,提高了的思想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责任担当,同时帮助群众树立了乡村振兴的信心与决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