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消防深入农贸市场开展消防安全除患攻艰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2024-02-04 19:03: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袁梦 文/图)为进一步加强农贸市场消防安全管理,做好春节前消防安全工作,近日,泸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农贸市场开展消防安全除患攻坚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员先后来到泸县城西农贸市场、玉蟾农贸市场、东鑫农贸市场、原野农贸和新兴农贸市场等农贸市场,重点查看各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是否到位、消防设施是否配备到位、灭火器材是否存在挪用和损坏情况、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防范措施是否到位等情况,并对检查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同时,对各场所负责人、工作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培训,讲解疏散逃生、灭火器材使用方法。

期间,就做好农贸市场消防安全工作,确保春节前和春节期间社会面火灾形势稳定,泸县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厉永为说:“农贸市场人员密集,可燃物较多,用电用气量较大,场所负责人一定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深入吸取近期全国各地火灾事故教训,组织开展消防实战演练,提升市场工作人员和市场内经营个体的火灾自防自救能力。”

通过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及时消除了辖区农贸市场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提高了农贸市场工作人员及经营个体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下一步,泸县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加大对辖区农贸市场检查力度,扩大消防宣传影响力,有效净化辖区农贸市场消防安全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