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消防开展复工复产消防安全检查

2024-02-22 18:04: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袁梦)随着各单位纷纷复工复产,各类经营活动频繁,近日,泸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复工复产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确保各单位在新的开工阶段消防安全到位,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检查期间,检查人员对各单位的消防设施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包括消防栓、灭火器、烟感和喷淋系统等,确保所有消防设备能够正常使用,并提醒各单位相关负责人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不能掉以轻心,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要加强检查,做好日常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针对重点单位、餐饮、酒店等重点区域,检查人员不仅查验了消防设备的配备和使用状况,还对这些区域的电气线路进行了细致的检查,指导单位对老化的电线进行更换,避免因电气问题引发火灾。此外,检查人员针对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抽查,并通过现场教学和互动问答的方式,提升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火情的自救能力。

下一步,泸县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加大对复工复产消防安全检查力度,全力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确保消防安全工作稳中向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