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万亩油菜花开,系列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2024-02-23 16:56: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泸州观察 周梦颖 文/图

2月23日上午,泸县现代农业园区的核心区域——喻寺镇谭坝村,成片的油菜花铺满田间地头,金灿灿一片,当地迎来了油菜花开的时节,第四届泸县谭坝菜花节暨泸县粮油现代农业园区乡村文化节也如期开幕。

2019年至今,泸县喻寺镇都以举办菜花节的方式,迎接四面八方来潭坝赏花的游客。

走进油菜花海的人行步道中,可以看到便于游客登高远眺的观赏台,还有绿野仙踪森系小景点、旋转风车、浪漫路牌、特色手工彩绘簸箕呈现二十四节气等打卡小景点。

“相比往届菜花节,今年我们新增了不少主题活动区域,还有美食一条街,让游客在赏花的同时,享受各地的美食。”泸县喻寺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李小江表示,春节前那段时间,随着气温回升,一些区域的油菜花已经绽放,所以今年油菜花开得比往年稍早几天,春节前就有不少游客来打卡。

近年来,泸县喻寺镇将油菜产业与文旅融合,通过赏花经济带动乡村餐饮、民宿等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油菜是泸县传统的油料作物,占油料作物的90%以上,油菜已成为泸县小春季主要作物。据了解,现目前全县油菜26.82万亩,近年来,泸县大力实施 “天府菜油”行动,依托产油大县示范县、耕地轮作休耕试点等项目,推行“油菜-水稻”“油菜-高粱”轮作模式,积极推广规范化、标准化栽培技术,大力推进优质粮油订单生产,有力促进了农民增产增收。

“菜花节开幕之后,各类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时间,预估游客量可达20万人次。”李小江说,2月23日至3月22日周末期间,在泸县喻寺镇谭坝村的创意农业观赏处,将开展周末表演活动,届时不仅有舞蹈队表演,还有诗画展、旗袍走秀等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