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太伏镇“开学第一课”,点亮安全开学季

2024-02-26 17:54: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清波 王志春 文/图)2月26日,在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为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安全生产、法治教育、交通安全的宣传教育,筑牢师生安全生产意识,泸县太伏镇各学校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开学第一课”活动,帮助同学们以最好的状态投入新学期。

“同学们,过马路要走斑马线”“乘坐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当天,在泸县太伏镇中心幼儿园大二班的老师正在给同学们讲授交通安全常识。

课上,老师们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通过PPT、图片、短视频等多种形式,重点让学生知道森林防灭火、法治教育、安全的重要性,懂得保护森林、草原、做好相关自我保护,保护我们的环境;同时让学生了解消防安全、乘车安全,以及森林火灾带来的危害;学习森林防火知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全镇师生和家长了解了森林防火、法治教育、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还将森林防火、安全生产观念传达到了家庭和社会,营造 ‘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大家的森林防火安全意识和生态保护的责任感。”泸县太伏镇党委副书记袁静说。

下一步,泸县太伏镇将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课堂,让学生牢固树立“珍爱生命、保护自我”的意识,掌握了必要的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技能,进一步营造了知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校园氛围,为构建平安校园、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