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政协调研合江少岷职业教育集团

2017-04-07 09:16: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玉梅 )4月5日下午,合江县政协主席王亚容率县政协主席会议调研团莅临合江少岷职业教育集团调研工作,合江副县长宋远平,县教育局局长冯图陪同,政协相关委员一行20余人及合江少岷职业教育集团董事长王忠平、三河学院党委书记王文潇、三河学院院长彭方弟、少岷职校常务副校长梁海涛等人参加了调研。

调研团一行实地查看了少岷职校、三河学院的校园建设情况、实习实训场地等。随后,调研团一行在三河学院进行了座谈会并听取了少岷教育集团和三河学院建设发展情况的汇报。

座谈会上,政协委员积极发表意见,就合江少岷职业教育集团的教育教学工作和建设发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一系列中肯的建设性意见。

王亚容充分肯定了合江少岷职业教育集团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政府、集团提出建议:政府应全力支持和帮助三河学院创建为应用型本科院校;集团各学校要狠抓学生管理、要狠抓教学工作,要狠抓科技创新工作,要狠抓校园文化建设,要狠抓校企联谊,要进一步改善少岷职校硬件设施建设;政府、集团要兼顾发展基础教育;政府对少岷集团的投入要足,保障要够,集团自身要继续加大投入,对校园建设应有规划;集团要提早做好人才引进计划。

宋远平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肯定了合江少岷职业教育集团对合江政治、经济、文化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对三河学院的建设与发展表示敬意,对评建工作的顺利完成表示慰问。宋远平希望少岷教育集团应把握形势,抢抓机遇,以评促建,提升档次;明确目标,突出重点。集团应坚持职业教育发展,建设专业特色,要强化招生宣传工作,特别要增强对县内学生的吸引力,争取招生工作取得较大成绩;多措并举,推进少岷持续健康发展。集团要深化法人治理结构和现代学校管理机制改革,要不拘一格抓人才,引进人才,逐步提高双师型教师的待遇,要狠抓内涵建设,特别要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开放办学,规范办学,借鉴外部经验。要积极向同类院校交流学习,积极争取各级党委、政府、教育部门的关心支持;增强抗风险能力,保障健康发展。集团自身要增强自身的造血功能,挖掘创收渠道,要做好市场研判,不能盲目扩张和投资,要警惕资金链断裂。

王忠平表示绝不辜负各级党委、政府,不辜负政协的关心、帮助和支持,将一如既往发挥艰苦奋斗、始终如一的精神,全心全意投身教育事业,为合江职业教育发展增光添彩。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