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古蔺:弘扬师德正师风 从严治教树行风

2017-04-18 09:33: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建芳 余其松)“在距离县城102公里的兴隆村小,有位身材瘦弱的教师朱洪远,他在这所村小一干就是30年,以前犹如‘成年破庙’的学校,现在是楼房耸立、四季花香,当地老百姓都说,这所乡村靓丽学校,是朱洪远这头‘老黄牛’拉出来的……”近日,古蔺县举行“弘扬师德正师风 从严治教树行风”宣讲活动,全县各学校校长和支部书记、城区学校教师代表近300人聆听师德宣讲。

宣讲活动现场

“全校教师中年龄最大的郗老师主动站了出来,承担其了图书管理员的工作,他除了为同学们办理书籍的借阅、维护图书馆的卫生,还义务负责修补所有破损书籍......”宣讲员以讲故事的形式,把相伴学生就是幸福的郗才彰、身残志坚无私奉献的祝光权、用爱创造高考奇迹的王崇健、爱生如子的罗光洪和唐继斌等师德标兵的事迹娓娓道来,告诉大家教师应该具有五种精神:奉献、无私、乐业、实干、责任。

“无德无以为师,听到这次宣传,我十分清楚的认识到,作为老师我们本身要有一定的人格魅力,只要有了一股可贵的精神劲儿,就是对学生另一种精神的教育和鼓励。”听完宣讲后,古蔺实验学校教师李扬若有所思的说。

“除了要学习这些优秀教师的敬职敬业外,我们每一个教师更要注重自身人格、品性的塑造,通过以身作则,才能让自己更好地在教师岗位上引导学生、教育学生。”蔺阳中学教师孙燎激动地说。

宣讲师宣讲

宣讲活动中,宣讲师还从甘于清贫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平等待人、为人师表教书育人、谦虚谨慎勤奋好学、遵纪守法依法执教等方面,对教师们进行师德宣讲,呼吁大家重师德、正师纪、铸师魂。

“2017年是全县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年,将通过一年的时间对行风进行有效整肃,通过师德巡回宣讲和落实师德考核工作,树立古蔺教育的良好形象。”县教育局局长王鑫说道。

参会人员认真听讲

据了解,宣讲活动将在古蔺县巡回进行,旨在教育全县教师弘扬师德正师风,做一名合格的灵魂工程师,从严治教树行风,以文化人,风清气正地办教育,用良好的师德、优异的业绩撑起古蔺教育的一片蓝天。目前弘扬师德正师风 从严治教树行风”宣讲活动已进行到第七场,预计将用两个月的时间,通过“走乡入镇”的方式,实现宣讲活动在全县所有学校全覆盖。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