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十七届PHE国际青少年书画大会泸州分会启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8 10:52: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4月17日,“小手创文明 大美绘泸州”泸州市青少年书画大赛暨第十七届PHE国际青少年书画大会泸州分会启动仪式在合江县先市中心校举行。泸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洪、泸州市文联主席虞潜、共青团泸州市委学少部部长曾依慧、泸州市青少年宫主任王东、PHE国际青少年书画大会创始人陈仕彬、为公书院院长李清等相关领导嘉宾出席。市文联主席虞潜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泸州市青少年宫王东主任作讲话,希望广大青少年通过书写文明用语、描绘文明画卷,以书画形式,引导全市人民讲文明、树新风,形成“文明城市大家创、文明成果人人享”的大好局面,以此展示泸州市青少年的“酒城梦”,培养青少年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感情。

陈仕彬说“回到泸州家乡,倍感亲切。美不仅在教育中,更在美好的生活中,以美育人、以文化养人,对传统书画的重视,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包含了中国审美内涵。 PHE国际青少年书画大会自1997年创办至今,已到了第17届,很高兴今天能走进泸州,走进这所具有1百多年历史文化底蕴的学校,相信通过老师们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使这一项活动能在此开花结果,能在泸州全市得到持续蓬勃的发展。”

合江县先市中心校校长杜彬表示,最近,先市中心校刚通过了“四川省艺术教育特色学校”、“泸州市文明校园”的验收,今天又迎来 " 小手创文明 大美绘泸州”泸州市青少年书画大赛 暨第十七届PHE国际青少年书画大会泸州分会在我校启动,作为协办单位,我们将提供优质的后勤服务,积极响应号召参加到该项活动中来,努力把文明校园工作,中国传统艺术进校园课程开展起来,起到先锋作用。 “美术、书法作为一种雅俗共赏的大众文化形式,以其形式多样、贴近生活而受到广大青少年儿童的喜爱。” 杜彬说。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