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文明风尚 叙永1000余学生朗诵国学经典

2017-04-20 09:20: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周增剑)“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父母教,须敬听,父母责,须顺承……”4月18日,泸州市叙永县摩尼中心校内热闹非凡,当日,该校组织1000余名学生开展“书香飘溢校园、国学浸润心灵”国学经典诗词集体朗诵比赛,以此激发发生学习国学经典的热情,弘扬文明风尚。

国学经典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12 支参赛队伍依次登台,集体诵读《弟子规》、《三字经》等优秀经典诗词。为突出特色、增强诵读的艺术效果,不少参赛节目还结合音乐、话剧等形式进行演绎,学生们声情并茂、生动感人的诵读,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

该校多名学生表示,他们从传统诗词文化中学到了很多。“比如,《弟子规》教会我们要尊敬师长,爱护同学,孝敬父母。”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摩尼中心校弘扬文明风尚,激发师生学习国学文化经典热情,塑造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促进学生综合素养全面提高的创新举措。该校旨在通过此活动大力弘扬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提升广大师生的文明素养,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助力文明校园创建。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