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全面开馆

2017-04-24 08:58: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4月21日,在第21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迎来了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正式全面开馆,学院领导、各职能部门及教学系部(院)负责人、图书馆全体人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图书馆协管员,读者协会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开馆仪式,开馆仪式由副院长彭涛主持。

党委副书记张爽在图书馆开馆仪式上讲话并宣布图书馆今天正式全面开馆。张爽说“希望图书馆全面提高服务水平,向着现代化、智能化图书馆的目标不断迈进。紧密服务学科专业和课程建设,助力师生提高专业文化素质,广大师生把进入图书馆作为阅读时代一种的习惯和素养。通过阅读滋养心灵,涵养人生,创造诗意的栖居与生活,要充分利用图书馆丰富藏书和最新文献信息,博学多思,汲取新的专业知识,拓展新的知识视野,提升文化修养;要把图书馆作文化和学养的殿堂,珍爱阅读、深度阅读,读出品味、读出风采、读出人格与价值风范。”

由学院副院长徐波宣布第六届“全院阅读,书香有我”读书系列活动开幕。学生代表陈浩在发言中表示:“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汲取书的营养以提升文化素养。

据了解,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占地面积近两万平方米,位于学院东西轴和南北轴的交叉点,是学院的标志性建筑,新馆集藏、借、阅、管于一体,在学院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和文明文化建设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图书馆二楼为阅览室,三楼和四楼为书库。图书馆现有馆藏纸质图书54万册,纸质期刊、报纸680余种,数字资源40TB;图书馆拥有书线装订书7786册,拥有100多年办学历程中与人才培养、专业设置相匹配专业书籍,是学院历史与未来发展的联接与浓缩;图书馆拥有清华同方期刊数据库、万方知识服务平台、维普资讯中文期刊服务平台、超星读秀等十来个数据库,能够满足全院师生多样化的学习和科研需求。

图书馆拥有图书自助借还系统、图书智能分拣系统、读者自助服务系统,还设有研讨室、电子阅览室、学术报告厅、读书沙龙活动室、休闲书吧等,为全校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科研场所。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