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高考 泸州多方合力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2017-04-25 09:26: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实习记者 刘梅)高考即将到来,考生们都已进入了最后的冲刺状态。4月24日,记者来到国家级示范高中泸州高中了解老师和学生们高考备战情况。

泸州高中高三老师钟巾垚告诉记者,“离高考还有一个多月,老师和学生都处于紧张备战状态,关于课程方面二轮复习已经基本完成,目前主要给学生安排学习任务主要是:自主复习,复习内容作简单规划,有助于复习的效率;备课组设立专题,有十位老师分为四个小组把每本教材易错点、难点以判断题、选择题和问答题的形式让学生们加以巩固。”

钟巾垚还说“高考前老师和学生压力都比较大,老师自身调节压力方法主要是坚守自己岗位,把压力化为动力,坚持和学生共同奋战;疏导学生心理压力最重要,刚刚三诊考试结束,对考试下滑较大的学生或者成绩波动较大的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和晚自习时间,给这一部分学生进行心理疏导,谈谈心,给他们加油打气。针对心理压力稍微严重的学生,老师会配合家长共同对学生进行各方面的疏导,让他们知道不是他一个人在‘作战’,还有老师和家长给他们做坚强的后盾;班级也会组织学生举办表彰活动、娱乐活动等来缓解学生们的高考压力。考前学生应该调节好自己的心态,学习很重要、基础知识很重要,但是也要看学生的心理状态和身体状态,避免消极态度、剧烈运动,以免影响高考发挥。”

2014级27班的学生张伟告诉记者,“目前自我感觉学习压力和心理压力并不大,自我调节的方法就是吃、睡的方式来缓解压力。”当谈到自己理想大学的时候,张伟同学脸上充满喜悦地说:“中国国防科技大学是自己最喜欢的大学,如果能考上的话会选择指挥类的专业。如果明天就是高考,我其实并没有准备好,还是会紧张,但是会调节自己心态迎接考试,努力实现自己目标。”

据了解,马上进入四诊考试,备课组根据考试考点,考试范围进行命题再加百分之三十的原创经过加工、改造,重要是也要覆盖考点来进行命题。往届高考的是四川卷,四川高考题型相对比较难,但是从今年开始将会实行全国统一试卷考试,与地区型考试相比全国统一考试要简单点。

据悉,全国统一考试是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17〕1号)有关要求。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全国统考科目的考试时间安排为:

6月7日 9:00 至11:30 语文;15:00至17:00 数学。

6月8日 9:00 至11:30 文科综合/理科综合;15:00至17:00 外语,有外语听力测试内容的应安排在外语笔试考试开始前进行。

各省(区、市)考试科目名称与全国统考科目名称相同的必须与全国统考时间安排一致。具体考试科目时间安排应通过国家教育考试考务管理平台报教育部考试中心备案。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