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学子主持科研课题成功结题

2017-04-26 16:54: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日前,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学子彭雪峰主持的科研课题《长江上游中小城市规划植物配置调查研究——以合江县城规划为例》经校学术委员会严格审查,获准结题。该科研成果突出区域发展特色,受到了专家们的一致认可。

该课题主要研究合江城区园林植物多样性和植物配置模式,采用样线法、样方法等调查方法,深入了解了区域自然及景观文化,取得阶段性的成果。从课题的立项到成功结题,参与科研的5名同学相互勉励和协作,请教当地专家指导,征询相关部门意见,克服各种困难,形成可鉴可行的调研报告。

彭雪峰表示,科研课题小组均为三河学院学生,因对植物和生态的热爱而志趣相投,开展科研。在向学院申请校级科研课题获准立项后,随即对合江城区实地调查研究,收集基础数据,将调查区域内植物的组成与详细数量做了记载、采集样本,做成合江县城区园林植物名录,并拍照记录。将资料进行整合分类,最终汇总形成科研报告材料。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