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水岭镇留守儿童成长计划项目取得实效

2017-05-10 09:19: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余朱玉) “这个项目搞得很好,我的小女儿自从参加了这个活动,学习了很多东西,回家练习舞蹈很认真,希望这个活动能够长期搞下去。”分水岭小学四年级一班韩金宏的妈妈感慨道。

5月7日,分水岭镇“悦尔童行·筑梦分水”留守儿童成长计划项目在董允坝景区蔬式文化广场举办了汇报演出,100余名留守儿童及家长参加了此次演出活动,展示了孩子们自信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汇报演出中,舞蹈组的孩子们为大家表演了《快乐的歌》、《学宝宝》、《留守儿童的梦》、《让爱传出去》等精美的舞蹈,画画组和手工组一起通过时尚走秀表演,展示了画画小组成员的绘画作品、手工小组的创意服饰以及头饰、纸艺花等,表演别树一帜,分外吸引人的眼球;情景剧《留守儿童的梦》、《爸爸妈妈》把演出活动推向了高潮,孩子们精彩的表演,充分展示了留守儿童渴望关爱,让现场观众感动落泪。此次活动给留守儿童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与机会,让社会更多的了解本项目,积极参与到留守儿童项目中来,关注并关爱留守儿童。

据了解,分水岭镇“悦尔童行·筑梦分水”留守儿童成长计划项目从2月到5月,历时3个月,为分水岭镇的留守儿童开展了“阳光冬令营”系列活动,周末课业辅导、知识讲座、“七彩小课堂”素质拓展小组等服务,满足农村留守儿童在课业辅导、心理健康教育、道德品质教育和社会化教育、安全教育、素质拓展等方面的需求,服务人数多达2000余人次,受到学生家长、老师及社会的高度肯定和赞扬。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