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龙马潭区2017年小升初招生方案出炉

2017-05-15 10:17: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 实习记者 刘梅) 5月12日,泸州市龙马潭区义教阶段学校新生招生新闻通气会在龙马潭区政府召开。今年小学计划招收一年级新生4515人(其中城区小学1710人)。初中计划招收初一新生5354人(其中城区初中1550人)。小学招收2011年8月31日及以前出生,户籍在龙马潭区的学龄儿童,在龙马潭区购房人适龄子女,符合就读年龄、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初中招收户籍在本区范围内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在龙马潭区购房人适龄子女和符合就读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适龄子女。

据龙马潭区教育局局长徐香兰介绍,招生严格按照小学“就近入学、划片招生”,初中“划片招生、学区一体”的原则,以及按“两为主”要求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原则和龙马潭区被征地农民子女入学的相关政策。

今年,龙马潭城区户籍儿童少年、龙马潭城区购房人子女、安置房在龙马潭城区的被征地农民子女,就读小学的统一到玉带河学校审核登记信息,就读初中的统一到泸州十八中审核登记信息。城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读小学自行选择到民权小学、齐家学校、罗汉中心校审核登记报名,就读初中自行选择到泸州二十八中(原鱼塘中学)、安宁中学审核登记报名。登记时间均为5月20—21日。未在规定时间内统一信息审核登记的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于2017年7月10日前到龙马潭区教育局教育股补登记,其中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到相应选择学校补登记。

2017年7月底公布第一批(城区户籍儿童少年)划片情况,2017年8月初第二批(龙马潭城区购房人子女、被征地且安置房在城区的农民子女)公布分配情况,若不服从安排,视为自动放弃,不再另行安排。小学安排在小街子小学、新民小学、玉带河学校、下大街小学、泸州十八中小学部。初中安排在泸州十八中中学部、泸州十二中、泸州十二中经开校区、阳雀山中学(暂定名)。

龙马潭城区是指莲花池、小市、红星三个街道及安宁街道绕城千凤路内区域。城区购房人子女是指2017年5月20日以前在龙马潭城区购买商品住宅房产权人子女(如果此房屋产权属多人共有,以房屋产权人拥有51%以上房屋产权为准),也可以是2017年5月20日以前以应入学儿童名义购买的商品住宅房。

信息登记所需证件均有不同,城区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小学:户口簿,初中:户口簿、小学生素质报告册(区外小学毕业生提供)。

龙马潭城区购房人子女。提供以下四项证明(简称“四证”):购房人的身份证;房屋产权证或不动产登记证(按揭的提供加盖银行鲜章的房产证复印件;未取得房屋产权证的提供购房合同及网签证明);正式购房发票;购房人与其子女同一户籍的户口簿(购房人户籍没有与其子女在一起的提供适龄儿童出生医学证明)。

安置房在城区的被征地人员子女,提供以下四项证明(简称“四证”):市或区国土统征中心征地证明、街道或社区的倒房证明、房屋租赁合同或房产证、户口簿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提供以下四项证明(简称“四证”):户籍信息:外来务工人员与其子女同一户籍的原籍户口簿(务工人员户籍没有与其子女在一起的提供适龄儿童出生医学证明);合法稳定居住证明:外来务工人员的房产证或房屋赁租合同;合法稳定就业证明:外来务工人员在龙马潭城区的合法劳务合同或有效工商营业执照;务工单位给务工人员购买的城镇企业职工社会保险证明:截止2017年5月在泸州市或龙马潭区社保局连续依法缴纳满3个月以上证明。

以上材料均要查验原件,其中“市或区国土统征中心征地证明”、“街道或社区的倒房证明”收原件,其余各项材料收复印件(户口簿复印首页和适龄儿童页)。学生家长可提前做好准备。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