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礼”为名 泸州天立国际小学生活节助力“创文”

2017-05-27 18:05: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王正元 朱杰) “看到台上表演的娃儿,我有一种感觉就是自豪,虽然说没有表演得好好,但是我觉得这些的书也没有白读。”这是5月26日泸州天立国际小学第七届生活节“展鸿鹄志·扬天立礼”艺术教育作品展暨晚会展演现场学生家长对记者说的话。

泸州天立国际小学第七届生活节“展鸿鹄志·扬天立礼”艺术教育作品展暨晚会展演共分为两场,5月26日和5月27日各一场。“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经典涌读《一花一世界》拉开了整场表演的序幕。国学、民舞、拉丁、合唱、形体、音乐原创等等节目表演一一呈现在大家面前,也赢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学校里面组织活动,每个娃娃都有参加,通过这样的活动,感觉娃儿情商比以前高了。”6年级学生家长吴女士对记者说。

“我今天要表演的是天天美装--走秀,自从参加表演这个节目以后,感觉会走路了,因为学校找了专业的模特老师来教我们走路。”四年级学生陈卓说。

“我们学校表演的节目原创在90%左右,都是老师或者学生自己原创的,像表演的这些艺术形式并不是为了表演而表演,而是来源于学生平时的学习和积累。此次节目都是以‘礼’贯穿整场表演,礼之源、礼之尚、礼之趣、礼之周。现在泸州在‘创文’,文明二字我们要把它渗透到学生们的生活和学习中,让文明不是挂在嘴边或者墙上的字。”泸州天立国际小学副校长朱守群说。

“妈,我感觉这个购买方式要划算点。”在泸州天立国际小学第七届生活节现场,学校还设立了一个扫二围码购买小礼物环节。

在这个环节上,设置了各种各样的套餐,学生自己可以换算,以什么样的形式购买才能更加划算。“我们要从小给孩子培养理财方面的技能。”泸州天立国际小学副校长朱守群说。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