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自贸区建设与跨境电商发展学术论坛举办

2017-06-19 17:59: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 6月19日,由泸州市商务局、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管委会、泸州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泸州自贸区建设与跨境电商发展学术论坛在泸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泸州市相关职能部门、电子商务企业、银行、金融、证券等机构负责人,部分省内、市内中高职院校和高校负责人,以及泸职院部分学生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通过本次论坛的举行,旨在推动自贸区建设与跨境电商发展,推进校企合作和高端技术技能型职业人才培养,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泸职院院长贺元成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作为对外开放的平台,不仅为企业提供了新的机遇与挑战,也对职业院校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该校将紧贴区域经济发展要求,加强政、行、企、校联动,实现产教融合、合作共赢,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

论坛上,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法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刑爱芬,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管理学博士、工商管理博士后邵兵家分别以《国际贸易诊断解决机制》《自贸区建设与跨境电商发展》为主题作报告。此外,为加快推动泸州市自贸区建设和跨境电商发展,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与会的会专家学者、行业精英们也就跨境电商合作的主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根据国务院印发的《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要求,四川自贸区已正式挂牌。作为四川自贸区建设的一个组成部分,泸州市“川南临港片区”将在今后的建设中,承担着示范、引领周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对充分利用自贸区建设推进跨境电商发展、促进内陆加快对外开放的步伐,具有重要意义。为此,泸州市商务局、阿里巴巴集团、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管委会、泸州职业技术学院联合组织举办了本次“自贸区建设与跨境电商发展”论坛,以此推动相关工作。

据了解,今年4月1日,泸州自贸区——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正式揭牌运行,规划面积19.99平方公里(含泸州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0.21平方公里),全部位于泸州市龙马潭区境内,东至成自泸赤高速西侧,南至长江,西至医教园区,北至进港铁路。川南临港片区牢牢把握制度创新这个中心,以可复制可推广为基本要求,以依托长江、承东启西、协同开放、面向全球为总体定位,以建成“一枢纽一区一高地”为核心目标(“一枢纽”即连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西部航运枢纽,“一区”即内陆与沿海沿边沿江协同开放示范区,“一高地”即沿江开放型经济新高地),最终目标是建成内陆“自由贸易港”。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