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礼仪教育进课堂 师生齐跳“礼仪操”

2017-06-23 09:33: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胡容 摄影 王正元) “我是福小小学生,遵守道德好习惯,微笑待人有礼貌,诚实守信会感恩……”这是6月13日下午上课铃声响后,在泸县城北小学校2年级1班教室里,全班同学一边朗诵学校礼仪儿歌,有的同学打快板、有的同学跳礼仪操。

2年级1班的唐钰洋小朋友告诉记者,这是他们每周主题班会课的课前热身。“这首儿歌从1年级就会了,每天大课间都跳礼仪操,全校师生都会,我们班主任还教我们根据儿歌的节奏打快板,今天我们要上第15课《交通安全》。”唐钰洋说。

“这是学校自编的校本教材《礼仪教育》,分为低段和高段,1—3年级属于低段,课程大多关于什么是礼仪教育、如何养成好的行为习惯等;高段就是4—6年级,大多就教他们仪表礼仪、言谈礼仪、校园礼仪、家庭礼仪等。我觉得这本教材很好,让我们教师知道每个阶段该给孩子们讲什么知识,从哪些方便更系统更全面的讲解,形成系列礼仪教育。”2年级1班班主任老师郭英说。

据泸县城北小学校长张永祥介绍,经过长时间的文明礼仪教育,城北小学学生的举止文明规范了,情趣健康高雅了,基本养成了不说脏话、不乱涂乱画、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同时,学校利用法治宣传日、禁毒日对学生进行远离毒品、游戏室等法制、健康教育活动,对不适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场所进行巡查。借“乡村少年宫”建设东风,学校成立了“礼仪社团”,集中对一部分学生进行专门的礼仪训练,让他们去扩散礼仪,让他们去影响同学,让他们去影响家长。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