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学生来泸州成学霸 考出最高分很意外

2017-06-23 14:51: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左庭立) 昨(22)日晚2017年高考成绩出炉,罗苑艺以689分总分(语文:123分、数学:144分、 英语:146分、理综:276分)一举拿下泸州乃至川南理科并列最高分。罗苑艺在网上查到自己高考总分后,全家人都很淡然,平常得就像刚刚结束一次模拟考试。“因为这个分数在我的预计当中,没有太大出入,只是没想到能获得第一名。”罗苑艺说。

看重教育质量 来泸读书

6年前,家住内江隆昌的罗苑艺考入泸县二中外国语实验学校。“泸州的教育水平比我们那边好,所以想来这里学习。”罗苑艺说,学校的师资很不错,都是具有十年以上教育经验的老师,让自己学习起来轻松自如。3年后她以612分的成绩进入泸县二中。

对数字比较敏感,喜欢逻辑知识,罗苑艺在理科上更是如鱼得水,她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学习并没有堆砌时间,都只是利用了学校安排的正常学习时间。学习方法方面,没有生搬硬套,而是采取把一个知识点钻研透彻的方式,反复练习“搞懂了原理,这一列的难题就举一反三了。”

家庭的氛围也让罗苑艺感到很放松,妈妈罗萍是语文教师,上学后,就让她接触丰富的各类知识。“比如去图书馆看书,买很多中外名著呀,还有一些数学逻辑的书籍。” 罗苑艺说,从小到大,妈妈都对自己的取得的成绩和优点给予很大的鼓励,让自己主观能动性发挥到最大。

专业城市规划 填报清华

虽然考试分数,罗苑艺早已胸有成竹,但是能取得泸州市理科,乃至川南理科并列第一确是她没有想到的。“这是一个小小的意外惊喜吧!”

对于选择学校,罗苑艺心中已经有了理想大学——清华大学,专业则是自己很感兴趣的城市规划或者小语种。

罗苑艺说,离进入大学还有两个月时间,她的放松方式就是看看书,练练字。“每天还要记牢100个英语单词。”罗苑艺开朗爽快的笑着说还要计划和妈妈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