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留守儿童创意毕业秀 我的未来我绘画

2017-06-26 16:40: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欣) “毕业了!毕业了!我的未来我绘画……”随着毕业季的到来,叙永县摩尼镇新苗实验学校在地图中查看六年级的学生们,通过开展创意毕业照主题活动,表达对未来生活的向往和对老师的感恩之情,为六年小学生涯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据了解,新苗学校六年级的190多名学生,分别将准备已久的创意,用“我的未来我绘画”、“烛光谢师恩”等形式,向老师们表达感激之情。“虽然初中还是会在新苗学校,但再也听不到刘欢老师讲课了,她不仅让我们学会知识,更重要的是让我们学会感恩在外奔波的父母。虽然有太多不舍,但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为梦想而奋斗。”据六三班学生陈一帆表示,为了纪念这一难忘时刻,他和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已“秘密”讨论多次,而当老师知道后,也非常支持。

据了解,叙永县摩尼镇新苗实验学校是以留守儿童为主要教育对象的寄宿制民办学校,集幼儿园、小学、初中为一体,该校目前共有留守儿童1300多人,占全校学生人数90%以上。由于孩子们的父母长期在外务工,为了使他们对家庭、学校和亲人充满归属感,学校要求全校教职工做孩子的亲人,做新苗的主人,用心关爱孩子,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学校负责人李修会表示,虽然都是留守儿童,但是孩子们的心灵,如同校名“新苗”一样,正在阳光绽放。小学的毕业意味着即将告别童年,因此学校决定就以孩子们的想法,通过创意毕业照主题活动的形式,让他们在活动中,回顾六年来的成长,用留守儿童的创意描绘未来,让六年来养成的一个个好习惯、好品质伴随一生。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