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典礼上演温情大戏

2017-06-29 18:06: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 盛夏,又到一年毕业季,又是一年别离时,看着一张张青涩的面庞,洋溢着无比的喜悦,也有即将别离的依依不舍,毕业典礼,作为学校送给毕业生最珍贵的礼物,为毕业生留下永恒的记忆。

今(29)日上午,在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活动中心的毕业典礼暨优秀毕业生表彰大会上,上演了一幕幕温情大戏,为学生们的人生描上精彩的一笔。

过了今天,泸职院校的毕业生们的大学生活将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他们将告别朝夕相处的同学,告别循循善诱的老师,告别美丽如画的校园,踏上人生新的征程。在毕业典礼上,泸职院院长贺元成向今年顺利毕业的2903名同学以及获得表彰的30名省级优秀毕业生、397名院级优秀毕业生表示祝贺,并向即将进入新生活的学生们提出希望,谆谆教诲学生们要广博学习。

贺元成希望他们学习掌握一切科学的新思想、新知识、新经验,不断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不断拓展自己的知识面,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广博知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要勤于实践。以扎扎实实的努力做出实实在在的成绩。要倾情服务。只有这样,才能从“带给他人方便、快乐和温暖”的行动中,获得内心的快乐与满足,实现人生的意义和生命的价值。要无私奉献,永远坚守生活的岗位。”

来自人文系2014及学前教育的学生曹梦茹此刻的心情和在座各位学长学姐一样,既有欢聚一堂的喜悦也有着溢于言表的留恋。她说:“大学三年,无论是学校的篮球场、小路旁,还是教室、宿舍、食堂都曾有过我们的欢笑与泪水。将永远珍藏在我们的脑海中。”

已经在泸州市某艺术培训学校找到了工作的曹梦茹自信地告诉记者:“学前教育专业完全不愁就业,我们还没毕业时就有许多幼儿园到校签约,现在大部分同学已经找到了工作。”在曹梦茹看来,只要把技能学到手到哪里都是人才,而这离不开学校的悉心培养。”

据悉,今年泸职院有2903名学生顺利毕业,毕业生就业率连续9年保持在97%以上。泸职院实行校企合作产教一体、专业产业对接一体、人才培养工学一体,学生在大三时到岗位实习实训,提前接触到社会,适应工作环境,走出学校就能走上岗位,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和欢迎。

毕业生们即将告别母校踏上新的征程,他们对母校充满满怀不舍和眷恋。在典礼上他们纷纷和院长合影留念,有的学生摆出动作和院长自拍,有的学生亲吻院长脸颊,甚至有的学生调皮地抱起院长……一个个难忘的瞬间,上演出一幕幕温情感人的大戏。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