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贵川渝携手共享农民演艺大舞台

2017-07-07 10:03: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曾佐然 实习记者 何流) 7月6日下午,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培训暨西南农民演艺交流座谈会在泸县召开。

会上,省文化厅剧目工作室主任丁鸣与泸县文体新广局签订了艺术合作战略协议。

据悉,西南农民演艺联盟是由泸县农民演艺中心、重庆市大足县、永川市演艺协会、四川省泸县、珙县演艺协会5家单位的共同发起,联合四川、重庆、云南、贵州等省市部分艺术表演团体、演艺市场经营者和演出经纪机构成立的为适应艺术生产发展的需要,打造一个互惠互利、合作共赢、资源与市场高效对接的大型演艺实体。

西南农民演艺联盟确定了“资源共享,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宗旨。联盟成立后将以“构建完善现代演艺市场体系,通过资本结构的创新模式,实现西南农民演艺市场标准化连锁化经营,最终实现西南农民演艺联盟资源整合,成为全国演艺产业的西南模式为主要工作目标。

省文化厅剧目工作室主任丁鸣说,农民演艺来源于农村,服务于农民,具有广泛而扎实的群众基础,更具有坚实而顽强的生命力,西南农民演艺联盟成立,让大家携起手来,共合作、共交流、共分享,让农民演艺真正唱红大西南,树立永放光芒的农村文化典范。

丁鸣要求,坚定信心,行稳致远,找准农民演艺发展的新方向,互学互鉴、合作共赢,开辟农民演艺发展新天地;规范标准、体系联动,提升农民演艺发展新境界。

泸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佳说,川滇黔渝四省市山水相连、地域相邻、习俗相近、经济相融、文脉相通,共同孕育了异彩纷呈的农民演艺文化。西南农民演艺联盟的成立,为川滇黔渝农民演艺团队相互交流、合作、展示、提高搭建了广阔的平台,为西南区域文化联动发展提供了重要的载体。

陈佳表示,真诚期望与会各市、县、区,各单位,各团体在交流展示中学习提高,在合作探讨中共赢发展,共同推动川滇黔渝农民演艺大繁荣、农村文化大发展,打造享誉全国的文化明珠。

当日上午,在西南农民演艺联盟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上通过了《西南农民演艺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西南农民演艺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