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启动“四川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

2017-07-18 11:13: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何晓梅 记者 蔡惠兰) 今年7月以来,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启动 “四川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该项创建计划的实施,旨在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全面提升学院职业教育发展质量,加快培育大批具有专业技能与工匠精神的高素质劳动者和人才,提升学院在川内乃至国内的知名和品牌效应。

据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以及《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泸职院正式启动实施四川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

7月6日,学院创建动员大会在泸职院求实厅举行。本次动员大会以四川省实施优质高职建设计划文件精神为依据,既分析了学院形势,又提出了高标准要求,为各专业厘清了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思路,为学院争取进入省级优质高职建设计划奠定了基础。更让全院教师更加明确了“十三五”期间学院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方向。

7月10日上午,学院领导、各职能部门及系部负责人召开院长办公会扩大会,就四川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项目申报事宜进行讨论和分析,并指出优质高职院校建设计划项目的申报和建设将是学院“十三五”期间的发展平台和契机,可以促进各系部的专业建设和发展。

7月11日—12日,学院先后出台了《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创建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实施方案》,对创建工作的目标和任务进行细分,组织召开各院系负责人、专业带头人及骨干教师等参与的创优工作分解布署会,并重申各专业建设要做到长远有规划,短期有抓手;改革建设的思路要找准,在找准问题的情况下,组织团队认真分析问题,找准制约发展的因素。

7月13日,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丁金昌教授来到泸职院,分别以《打造高职教育品牌、提升核心竞争力》《创建优质高职院校及其路径选择》为题做了精彩的专题讲座,提出了创新发展高职院校的办学新理念,即服务发展,能力为重、学生为本、创新创业,为加强内涵建设和创建优质高职院校带来新的启发、新的思考和认识。

7月14日,学院创建办就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重点建设平台和5个一流专业团队进一步梳理和提炼建设方案。

随后,学校召开了创建优质高职院校申报论证会议(第一轮)。会上各重点平台建设项目组和5个一流重点建设团队负责人,就创建优质高职院校申报相关基础建设和建设方案进行了阐述,学院领导和参会人员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和整改措施,并表示务必发挥团队的力量,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克服困难,完成创优申报书。

截至目前,泸职院的创建工作仍在有条不紊地展开。泸职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院将以创建四川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以创新产教融合体制机制为突破口,以特色专业群建设为重点领域,以师资队伍与治理能力建设为关键环节,不断加强学生综合素质教育,全面提升学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的能力和水平,为泸州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更优的人才支持。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