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叙永:栋梁工程助612名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2017-08-22 08:56: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有了这笔钱,我就可以顺利跨进大学的校门了。”8月21日,泸州市叙永县2017年“栋梁工程”扶贫助学金发放现场,领到助学金的贫困生周晓延高兴不已。当日,叙永县2017年“栋梁工程”扶贫助学金发放大会举行,30名受助学生代表现场领取了助学金。据悉,叙永县2017年共筹措资金245万元,资助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贫困大学生612人。

周晓延是叙永县叙永镇红岩村贫困家庭的孩子,在各级政府和爱心人士的关爱下,该生完成学业并考上同济大学,但收到录取通知时他却喜忧参半,喜的是他考上了大学,忧的是学费从哪里来。就在周晓延一家为学费发愁时,“栋梁工程”解了他家的燃眉之急。拿到助学金的他激动不已,他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建设家乡。

叙永县栋梁工程办公室主任张德全表示,将严格按照阳光透明、规范操作的原则,公平、公开、公正、按时将“栋梁工程”款足额发放到每一位受助学生手中,助他们圆梦大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