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乡村足球“特色学校” 编织农村娃的足球梦

2017-08-30 11:15: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杨涛 田梓辛) “孩子们,把球衣带回家,开学报名的时候别忘带回来哦。”特岗教师刘洪叮嘱着,8月29日,泸州市纳溪区打古镇中心校女子足球队在废弃的工厂门前进行了最后一轮小组赛,结束了假期的训练。

连年来,泸州市纳溪区通过“向外引进,对内拓展”的模式,增加农村中小学足球、篮球、乒乓等专业体育教师的储备量,满足学生健身与体育竞技学习的需求,不断开创农村体育教育事业的新局面,让农村孩子增强体质的同时感受竞技体育的乐趣。

据悉,纳溪区打古镇镇中心校的足球社团从2014年开始凑建,次年开始进入训练并参与校际的交流比赛。2016年在泸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秋季联赛中斩获桂冠。“一群农村小姑娘,年龄最大的才13岁。”获此殊誉,带队的邓宏金、刘洪甚是意外,“还有一名队员晋级入围市女足队参加了四川省青少年锦标赛。”

“我也并不是科班的体育专业,只是平常爱踢球而已。”刘洪认为,通过拓展学习训练,提升了教师的专业知识,完善了教师的知识面。

2017年,纳溪区打古镇镇中心校被教育部遴选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我们没有专业的足球教练,没有专业的足球训练场,却训练出了‘专业的’足球学生运动员。”对于教育部给予的殊誉,校长余林觉得意外而惊喜。

目前,该校足球社团共有9-12岁的农村少年、留守儿童120余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