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江阳区:204名新入职教师廉洁从教集体宣誓

2017-08-30 18:12: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易路勇 罗直秀) “我志愿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忠诚于人民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廉洁从教,为人师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8月27日,泸州市江阳区2017年新入职教师培训班总结大会上,全区204名新入职教师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集体宣誓(一)(摄影 刘学懿)

“作为一名新入职教师,通过廉洁从教宣誓,充分表达了我们的教育追求和执着信念,深刻感受到一种崇高的责任和使命,今后我将始终做到爱岗敬业,廉洁从教,为人师表,言传身教,为培养广大学生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而不懈努力”弥陀学校小学部教师邱有寿说。

据悉,为严把新入职教师廉洁关,自8月24日开始,该区教育局、教研培训中心对全区2017年204名新入职教师进行了为期4天的培训,培训内容涵盖教育政策法规、教师职业道德、教师廉洁从教和教育教学技能等12个主题。与此同时,结合“微腐败”专项整治,在区纪委、教育局的组织下,全区67所公办学校(幼儿园),将教师廉洁从教集体宣誓活动作为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以此深化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坚定广大教师崇廉尚洁、无私奉献的信心和决心。

集体宣誓(二)(摄影:刘学懿 )

为切实营造“廉洁从教、依法执教”的浓厚氛围,该区教育局还制定完善了《中小学教师行为规范》《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五项纪律规定》等,同时编印廉洁文化家校互动卡《廉花朵朵开,清风满校园》和地方读本《江阳清风满校园》,向广大师生和家长发放,形成了以教育局为点,以学校为线,以千家万户为面的廉洁文化宣传格局。

据泸师附小城西学校副校长梁祖秀介绍,学校结合学科教学内容,挖掘廉洁教育素材,将敬廉崇廉教育与日常教学有机融合,努力通过课堂教学这一主阵地,将廉洁宣传教育转变成广大学生的廉洁意识、廉洁行为和廉洁自觉。比如:语文课上的公仆形象,品德课上的廉洁故事,数学课上的节约计算,美术课上的纪律漫画,音乐课上的廉洁之声,课外活动的“多米诺骨牌效应”游戏等等,都让学生们在掌握知识的同时,尽可能多地受到廉洁教育。

新入职教师培训现场(摄影 易路勇)

同时,全区67所学校(幼儿园)根据各自实际,广泛开展“传承文明·书香江阳”校园诗会、“爱岗敬业、廉洁从教”主题党课、“醉美师德”主题演讲、“传承家风”亲子班会(队会、团会)活动,定期组织以反腐倡廉为主题的摄影展览、书画比赛、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真正将校园廉洁文化建设融入到校园党建工作各个环节,渗透到学校教学管理和师生日常管理各个领域,切实建立起廉洁文化教育、引导、规范的制度和机制,逐步形成了一校一特色、一校一品牌的廉洁文化宣传风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