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技师学院联盟成立大会在泸州召开

2017-10-21 21:28: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10月20日上午,筹备工作历时两年的四川省技师学院联盟在泸州技师学院成立。该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推进我省技工教育创新发展,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形成技工院校校际的良性互动机制,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充分发挥技工院校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的作用。

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宗慧代表泸州市委、市政府在会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介绍了泸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马宗慧指出,泸州市“十三五”规划确立了“建成长江上游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全国重要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川滇黔渝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生态文明美丽泸州”的宏伟目标,泸州市的建设发展需要大批高技能人才,四川省技师学院联盟把一批致力于培养一流高技能人才的骨干技工院校集中在一起,探索建立技工院校校际间良性互动机制,创新发展模式,共谋发展大计,实现合作共赢,对泸州市培养高技能人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意义。马宗慧希望联盟各成员单位坚持“立足高端、统筹发展,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原则,借鉴国际经验,创新合作模式,把联盟打造成资源共享的合作平台,优势互补的互助平台,项目协作的共赢平台,使之成为四川省技工教育合作发展的知名品牌,在高技能人才培养方面发挥示范性、引领性、标志性作用。

四川省技师学院联盟主要发起单位、泸州技师学院院长贺元成教授介绍了联盟筹备工作情况,以及联盟“立足高端、统筹发展,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建设和发展理念。大会还进行了联盟揭牌仪式和联盟成员签字仪式,田杰、马宗慧为联盟成立揭牌。

最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田杰作重要讲话。田杰在讲话中首先介绍了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队喜讯及四川健儿成绩,田杰向与会同志提了希望,希望四川技师学院联盟要对接资源,共同发展,要起到示范引领带动发展作用,立足四川,影响全国,辐射一带一路;要大力培养高技能人才,大力促进高质量就业;建好机制;希望联盟能够在推动技工院校合作办学、共同发展等方面取得实质性成果。

据悉,当日下午,四川省技师学院联盟召开了第一次全体成员大会,就联盟下阶段工作进行研讨。职业培训指导中心主任张影红在研讨会上指出,技师学院联盟要突出共享共赢,希望广大技工院校要真正联合、联手、联心,为社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现代工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