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2017-10-31 15:06: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周跃刚) 10月23日晚,四川三河职业学院举行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预备会。10月24日下午,四川三河职业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会议认真听取并分组审议了四川三河职业学院院长彭方弟工作报告、学院财务工作报告、职称改革和教师量化考核晋级方案;选举产生了学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成员。

在第二阶段的讨论会上,代表们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和责任感,积极建言献策,就学院工作提出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了“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科学决策”的参政议事作用,不仅反映了广大教职员工的呼声,而且表达了大家对学院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迫切愿望和坚定信心。

会上,彭方弟在报告中对学院近两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完善法人治理,不断丰富顶层设计;加强组织建设,增强民主管理意识;加强队伍建设,教育质量稳步提高;坚持依法治校,提升现代管理能力;服务区域经济,不断打造办学亮点。报告客观分析了当前学校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分别从队伍建设、内涵建设和民主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学院今后的努力方向。

本次教代会共收到提案、意见和建议17项。大会一致通过了院长报告、职称改革方案和工资晋级办法,大会决议等。

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文潇指出:要加强教代会运行机制建设,希望全体代表和工会委员,按照相关法规制度和学院工作实际,明晰责任,积极工作,为学院党政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可参可鉴的有效建议和举措;积极推进学院各项工作落实,学院将进一步为教代会工作搭建平台,从制度上提供更为有力的保障。提高教职工代表的理论水平和民主素养,促进工作落实,不断增强教代会参与学院民主管理的实效;切实抓好教学管理水平提升,要按照学院《章程》、“十三五”发展规划和“谋发展、入主流、塑品牌”三步走的远景目标,紧紧围绕教学中心工作和人才培养根本任务,坚持深化改革,提高教学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凝聚人心,真抓实干,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把学院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