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坚持教育发展“五个优先”

2017-11-09 15:22: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 近年来,泸州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教育发展“五个优先”,即:教育发展优先规划、教育投入优先安排、教育用地优先保障、教育缺编优先补充、学校困难优先解决。

仅“十二五”期间,泸州市教育经费总投入317.02亿元,新建、改扩建中小学559所,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106所。同时坚持扩城先建校,结合“双两百”城市规划加快建设城西教育组团、城南教育组团、城北教育组团。

泸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晓锋说:“国家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办学,鼓励申办普惠性幼儿园,并实施相应奖补政策促普惠性幼儿园的优质发展,解决百姓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

为加强队伍建设,泸州市还出台了系列相关政策,在教师待遇、食宿条件、职称评聘等方面向农村教师倾斜。同时落实优秀人才引进和岗位激励政策,实施名师名校长工程,着力营造“师以校荣、校以师名”的良好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