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三河职业学院第五届新闻宣传骨干培训班开班

2017-11-28 17:03: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周跃刚) 日前,四川三河职业学院举行第五届新闻宣传骨干培训班开班典,共有200余名新学员参加此届培训班培训,学院已连续举办新闻宣传骨干五届培训班,旨在发挥“宣传育人”实效,着力人才培养。

学院党委副书记邬正福代表学院党委对本届新闻宣传骨干培训班的成功开班表示祝贺,并希望全体新学员认真参加学习培训,按期完成学习计划,学以致用。他提出了四点要求:树牢一个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弘扬主旋律,宣传正能量;增强两种知识,即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熟练三项技巧,即采访技巧、写作技巧和拍摄技巧;提高四个能力,即信息收集能力、思考鉴别能力、宣传表达能力和编辑创新能力。

开班典礼过程中,学院与川报泸州全媒体中心举行了校企合作授牌仪式,双方将深化合作力度和广度,共同培养培育新闻人才。

据悉,本届培训班共有新学员200余名,培训为期1个月,期间将邀请《四川日报》、泸州新闻网等省市媒体资深记者作为培训讲师,有针对性地讲授新闻学概论、新闻写作与采访技巧、新闻摄影与实践等课程。培训班教学内容设置丰富,知识覆盖面较广,师生参与度高,将有效推进学院宣传思想和校园文化建设。

    编辑推荐